全球趙子龍論壇(佳里子龍廟永昌宮)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8327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東森新聞-白馬夜遊闖禍?子龍廟琉璃瓦常掉落 [複製鏈接]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2-4-28 17:02:34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423/41189.htm


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、SNG/台南報導
台南佳里子龍里有一座子龍廟(永昌宮),主祀的是三國時代人物趙子龍,但廟裡一座牆上的琉璃瓦有9片老是會掉下來,廟方修了至少3次,實在是修不勝修,乾脆就不修了。地方傳說因為掉瓦的牆上,設了一座趙子龍單騎救主的雕像,座騎是一頭白馬,牠常常在晚上跑出去,才踢掉了琉璃瓦。
子龍廟邊的花園裡,牆上原本裝飾著一排琉璃瓦,但就是有一段1公尺長的瓦片會掉落,廟方實在是修不勝修,因為每次修好沒多久,瓦片就又掉下來。工作人員指出,前後共修過至少3次,後來經擲筊請示,是趙子龍的坐騎白馬晚上溜出去,不小心踢掉的。

廟方從善如流,讓白馬出入方便,最後決定留下這段缺口。據悉,子龍廟12年前重建,原本放在廟後的趙子龍騎馬救主雕像,移到了小花園內,距離會落瓦的琉璃瓦牆約2公尺。
對於白馬踢瓦的說法,民眾看法不一。有人表示,事實擺在眼前,不相信都不行。也有人認為,一切只是巧合。
三國演義中描述的趙子龍,在長板坡單騎衝入曹營,救劉備的兒子阿斗,是民間流傳的精采故事,後來被劉禪冊封為「永昌亭侯」,這也是佳里子龍廟的廟名由來,而子龍廟會偷跑的白馬也為這間寺廟增添了不少趣味。


原文網址: 白馬夜遊闖禍? 子龍廟琉璃瓦常掉落 | ETtoday地方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423/41189.htm#ixzz1tK9UdYzm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Archiver|手機版|臺灣趙子龍文化協會

GMT+8, 2024-4-20 15:09 , Processed in 0.014189 second(s), 1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