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趙子龍論壇(佳里子龍廟永昌宮)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3213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三國畫像磚 [複製鏈接]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20-3-19 09:37:49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By 刘紅彬



這個現象特別讓人費解,就是趙子龍駐防大邑時留下的可考證遺跡,靜惠山公園(時稱東山),寨子山(原烈士陵園),圓包山(文革時稱前進山),錦屏山,望軍樓,五個遺跡,加上練兵場遺址(原清江小區+新惠山公館),正好構成北斗七星。

最神秘的巧合就是,錦屏山是趙子龍駐防大邑時的敕葬地,座北朝南。正對方向是大邑縣的下南向方向,也正好是董場,特別特別巧合的是,董場鎮有個區域有七個漢墓墩,正好就是北斗七星佈局。又再巧合的是,大邑縣境內出土或收集的三國畫像磚,正好都來自董場!

對此殘畫像磚,很多人不夠重視。收集來源於趙子龍駐防大邑的東山一帶夏家溝一山坡,同時出現一些漢花邊磚。主要有兩點爭議,地方周亞老師覺得年代最早可達唐代,與四川省考古研究院劉老師交流,他覺得應該是東漢末年或魏晉。這就是說,這標本對研究趙子龍駐防大邑遺跡考證,特別特別的重要。

——此外,成都市考古隊劉雨茂主任也認定是東漢末年非墓室畫像磚
附件: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。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Archiver|手機版|臺灣趙子龍文化協會

GMT+8, 2024-4-25 19:56 , Processed in 0.034826 second(s), 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頂部